肥东法院:绿色通道快执涉农民工欠薪案件

时间:2023-01-31 13:07:32 稿源:安徽法制报

  连日来,肥东县法院通过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执,相继执结多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

  1月19日,肥东县法院为200多名农民工顺利执行到位1500多万元工资款。2017年,原告芜湖某劳务公司与被告某工程公司签订劳务分包合同,双方就工程款支付等情况进行了约定,合同签订后,原告依约向被告支付保证金并按合同约定完成工程施工基本义务后,被告未按约定及时足额支付工程款,原告多次催要未果后,向肥东县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作出判决后,被告不服判决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经调解,双方约定被告于2023年1月14日前一次性支付原告1550万元。因年底农民工工资发放资金紧张,被告又未按约定支付相关款项,原告向肥东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考虑到此案的特殊性,为了确保农民工的工资及时到位,执行法官在接收案件后第一时间对案件进行梳理、分析、研判,制定执行方案,决定分组出动,尽快兑现申请人胜诉权益。一组执行人员通过网络和传统线下方式对被执行人企业财产进行了详细查询,另一组执行人员对被执行人企业法定代表人进行约谈、司法拘留,督促其立即还款,并向其释明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经过各方努力,被执行人企业将涉案农民工工资拨付到位。

  1月16日,肥东县法院通过连环执行的方式成功办结6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当天,执行干警通过清晨突击执行将逃避履行、拒付工资款的被执行人王某堵在被窝中并成功带至法院。协调中,法官得知,被执行人王某还是另一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

  执行干警立即通过关联案件查询到王某与李某明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已经调解成功,李某明尚未履行。法院当即加快王某申请执行的立案程序,并派出干警上门寻找李某明。当日10点,李某明被成功拘传至法院。李某明承认拖欠王某工资款29800元。

  经过执行法官释法明理、耐心劝解,李某明联系亲友将筹集到的29800元执行款送到法院。这下,王某拖欠申请人陆某等5人的工资款全部有了着落。(记者 唐欢 通讯员 王旭)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