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院:多部门联动促六年交通纠纷案执结

时间:2023-01-31 13:10:46 稿源:安徽法制报

  “法官你好,我已经向银行申请大额取款,法院今天能将赔偿款拨付给我吗?” “钱已到账,请查收。”1月9日,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与申请执行人黄某一通电话结束,也代表一起执行了六年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2017年1月25日,黄某驾驶三轮载货摩托车与魏某驾驶的三轮汽车发生接触碰撞,致黄某受伤,双方车辆受损。该起事故致黄某双下肢截瘫达二级伤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经法院判决魏某应支付黄某赔偿款合计56万余元。魏某在判决生效后未能主动履行义务,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发现魏某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且去向不明。针对魏某拒不履行判决书及消极躲避执行的行为,法官果断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措施。经走访调查获悉魏某在上海打工,2018至2020年法官3次赶赴上海调查,均无收获。

  为加大执行力度,执行法官对魏某发布了悬赏公告,在其户籍地沿街张贴,并请求镇政府、派出所、村委会多部门联动协助,查询魏某信息、做魏某亲属思想工作,希望找到案件的突破口。在多方共同努力下,魏某终于在2022年委托亲属代为出面调解,并于2023年1月9日按协议一次性支付黄某赔偿款,该案得以执结。(张文彬)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