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拖欠借款不履行 法庭门口被拘传

时间:2023-03-17 09:16:40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你们怎么到这来了?” 被执行人吴某一脸诧异的看着等在法庭门口的南谯法院干警。近日,南谯区法院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正在全椒县法院开庭,庭审刚结束就被南谯区法院的执行法官和法警带走。

  王某与吴某系朋友关系。2021年10月,吴某以资金困难需要周转为由向王某借款3万元。后王某多次催要未果,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吴某分二期偿还该笔欠款。和解达成后,吴某并未按照约定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吴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被执行人吴某却置之不理,既不申报财产,也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联系,但吴某均以各种理由搪塞。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并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在对吴某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其仍无动于衷。近日,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称“吴某现在正在全椒县法院开庭”,接收到线索后,执行法官决定来个“守株待兔”,早早来到法庭门口等待。被执行人吴某怎么也想不到,刚走出法庭就被南谯法院拘传。

  调解室内,执行法官现场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严重后果,被执行人吴某因畏惧被司法拘留,现场履行了全部执行款3万元,至此,该案件圆满执行完毕。(李莹莹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