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法院:开展“惠民暖企”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3-05-24 15:06:56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着力提升群众对政法工作满意度,5月22日,宿松法院执行局集中开展“惠民暖企促双提升”专项执行行动。

  “集结完毕,出发!”清晨6时许,随着执行局局长一声令下,执行干警按照计划奔赴执行现场。

  “感谢执行法官,才能让我这么快要到借款。”申请执行人陈某与被执行人安某经人介绍认识,安某于2021年因资金问题向陈某借款14万余元。在约定还款期限到期后,安某一直迟迟未还款,且一直未跟陈某联系,陈某遂于2023年向法院起诉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陈某主动向执行法官提供被执行人安某的线索,法官将其纳入此次执行行动中,并与陈某确定好执行计划。5月22日执行局在陈某提供的线索下将安某拘传到法院,经执行法官向安某释明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后,安某将14万余元借款交纳至法院账户。

  2022年安徽某建材公司与占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后达成调解协议,双方约定于2023年9月之前分期还清6万元欠款。因占某违反调解协议约定的还款计划,2023年2月,建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借助本次执行行动,执行法官上门找到占某后,向占某释明其欠款不还的法律后果,并出示拘传票,在即将要把占某带回法院时,占某家人急忙将占某所欠款项转账到法院账户,至此,占某欠建材公司货款一案圆满执行完毕。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查找被执行人30人,拘传9人,拘留1人,执行完毕案件5件,达成和解6件,执行到位25万元。

  宿松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对抗拒执行、逃避执行的行为持续“亮剑”,加快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