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法院夏季执行再发力

时间:2019-06-28 08:38:10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6月27日清晨五点,40余名执行干警在枞阳县人民法院大楼前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兵分3路赶赴辖区各乡镇,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枞阳法院“江淮风暴”夏季统一行动再次拉开帷幕。


  “黄某,我们是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最后一次通知你,再不开门,我们就要强制开门进来了!”在等了被执行人黄某接近半小时后,执行干警请来开锁工依法强制开锁,进入黄某家。黄某家阳台上晒着衣服,电动车在楼下充电,种种迹象表明黄某人肯定在家!可奇怪的是,执行干警找遍了她家的每个角落,就是找不到她人!最后,有一名干警在黄某家的阁楼上发现有一扇封闭式防护窗是可以打开的,顺着窗户爬到屋顶一看,黄某可不就在那呢!

  “法院是来帮助你解决问题的,不是来找你麻烦的!身为人母,有抚养孩子的义务和责任,这不是赌气和逃避能解决的事。”在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黄某履行了部分抚养费,余下部分达成和解协议。


  被执行人王某因经营工厂不利,拖欠工人工资而被申请强制执行,一大早还没睡醒就见到一群执行干警的王某也是很淡定,刷牙洗脸化妆打扮得光鲜靓丽。被带到执行局后,因王某毫无还款态度和意愿,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见到法官动真格的了,王某终于松口了,现场履行了部分义务,余下部分做了还款计划。

  见到被执行人周某的时候,她正在自身的窗帘店里忙乎,与人打架却拒绝赔偿对方医药费,见到执行干警情绪抵触,又是上厕所又是找钥匙各种拖延伎俩,在被采取拘传措施后,立即履行了7900元的全部义务。

  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此次行动枞阳法院共拘传14人,拘留2人,结案3件,和解9件,执行到位标的额38万余元。


  自“江淮风暴”夏季行动开展以来,枞阳法院执行干警不畏酷暑,加班加点,紧盯重点案件,突出执行强制性,全力推进办案进度,目前共执结案件271件,执行到位标的额2360.9万元,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吴倩)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