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法院夏季执行行动再出发 清晨"猎赖"不停歇

时间:2019-06-28 08:41:51 稿源: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

  6月27日拂晓,当人们还都沉浸在美梦之中时,淮上区人民法院二楼已是灯火通明,一群步履矫健的干警有条不紊的做着行动前的准备。5点30时,24名干警准时列队完毕,整装待发。

  “今天我们这么早集中起来开展行动,就一个要求,集中精力,抓住‘老赖’,出发!”随着院党组书记、院长成永一声令下,院党组成员亲自带领三个行动小组,向着遍布全市的20多名长期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发起强势出击。

  此次清晨“猎赖”集中行动院党组成员全体参战,亲赴一线,靠前指挥,向人民群众生动展现了淮上法院坚决打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和捍卫申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极大的激励和鼓舞了执行干警攻坚克难、再立新功的顽强斗志和必胜信心。

  集中执行行动中,该院同步推进“江淮风暴”夏季行动政策宣传,对近二十名被执行人家属进行了执行相关法律、政策的讲解,引导他们认清形势,协助法院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义务。行动中一名被执行人在听了执行法官的政策介绍后,深刻认识到了自己拒执行为的违法性,积极向邻居、朋友筹钱,执行现场一次性履行了给付义务。

  截止6月27日下午三点,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9人到院,在凛冽的执行攻势面前,在执行法官的谆谆劝导下,被拘传到案的3名被执行人迫于法律的威慑,履行了给付义务,实现到位执行款36500元,其余6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姚俊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