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秀法院破解执行难题 绝症"老赖"配合清场交付

时间:2019-07-02 15:33:26 稿源:宜秀区人民法院

  执行攻坚不降温,宜秀法院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近日,执行法官赶赴合肥,利用强制手段,成功过户并清场交付一套房产,面积达160平方米。被执行人王某身患癌症晚期,在病床上仍然起床配合完成了交付工作。

  该案在执行过程中,早在2019年1月10日,宜秀法院就利用临控手段拘传了被执行人王某到庭,王某表示自愿配合执行工作,法院遂启动了对王某名下位于合肥的唯一住房进行了处置工作。经过评估拍卖工作,王某房产于2019年5月8日拍卖成交,后拍卖款项全部付清后,宜秀法院前往合肥,在房屋内与房屋实际居住人王某的叔叔和买受人陈某一起完成了清场交付工作。

  后房屋买受人陈某向法院信访反应,因被执行人王某清场时经通知未到场且唯一住房被处置后没有地方居住,便自行更换了房屋钥匙。买受人陈某对于王某继续支付租金租住一段时间的意见要求坚决不同意。

  考虑到王某已经查出身患癌症晚期的实际情况,宜秀法院了解情况后,对王某的行为进行了法制教育和训诫,并告知王某只能在先行保留的唯一住房资金中支付王某4万元的租房费用,待王某配合完成清场交付后再支付剩余的住房保障租金,直至6月28日,宜秀法院再次前往合肥,最终被执行人王某与房屋买受人陈某现场顺利完成了清场交付,化解了双方矛盾。(方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