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现场监督 破产企业拍卖厂房完成清场交付

时间:2019-07-03 08:48:24 稿源:合肥铁路运输法院

  6月28日上午,天气酷热,合铁法院民庭庭长肖统瑞一行人驱车前往合肥市长丰县双凤经济开发区,现场监督安徽省辉煌照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厂房清场交付,破产清算案件审理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安徽省辉煌照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因资不抵债,无法履行给付义务,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审查。合铁法院受理后,破产审判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该公司所有的厂房和土地已经拍卖完毕,买受人准备进场组织生产。

  但是,在破产受理之前,安徽省辉煌照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自己的一处厂房出租给其中一位债权人设立的公司,合同期限为二十年,该公司已经投产运行。该债权人因自己的债权没有能够实现,本身就有严重的抗拒情绪,现在更以解除房屋租赁合同,要求其搬迁厂房,会造成其更大损失为由,拒不搬迁。双方矛盾激烈,拍卖房屋清场交付工作进展缓慢,买受人非常着急。

  为尽早完成搬迁交房事宜,合铁法院案件承包法官多次组织、主持管理人、承租人以及买受人等相关当事人进行协商,要求承租人要实事求是、合理合法主张自己的权利,同时也要求管理人和买受人理解承租人的实际困难,最终促成当事人达成搬迁协议。

  为确保当事人实质性完成拍卖房屋清场交付,承包法官一行人乘热打铁,顶着烈日,现场监督当事人履行搬迁协议。截至目前,承租人已经将厂房和办公场所清场交付完毕,只剩下一些成品放置在厂区空地中,并承诺将于两个月左右彻底清理,破产清算审判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李德友 闫效祖)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