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网吧宾馆摛赖忙 “执行之花”遍地开

时间:2019-07-05 16:30:00 稿源:休宁法院

  7月4日,安徽大地普降暴雨,为炎炎夏日带来几许清凉。而对休宁法院干警来说,却是热火朝天的一天。这一天,在公安机关协助下,执行干警日以继夜、风雨兼程,先后在网吧、宾馆擒获2名消失已久的“老赖”。

  网吧现身被拘传,“老赖”当场把钱还

  “不就欠点小钱吗?上个网也能被你们盯梢……”7月4日中午,毕某正在网吧里兴致勃勃地玩游戏,不料执行干警“从天而降”。

  毕某是该院2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被执行人。2014年12月,毕某承包某房地产项目附属工程,聘用张某某等人为其提供劳务。工程竣工后,张某却以种种借口拖延给付工资,无奈之下张某等人诉至该院。经该院审理,依法判决毕某于判决书生效后10日内一次性付清拖欠的劳务费共计38800元。判决生效后,毕某仍拒不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毕某仍心存侥幸,无视该院发出的《执行通知书》,以各种理由逃避执行,甚至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执行法官遂向公安机关申请协助执行。7月4日中午,毕某在某网吧出示身份证上网时,被当地派出所发现,立即通知执行干警赶到现场将其拘传至法院。此时的毕某慌了,当场给付执行款1.5万元,并承诺一周内付清余款。

  连夜驱车千余里,“老赖”亳州被擒获

  2017年6月,骆某因一起劳务纠纷被何某诉至该院。该院经审理,依法判决骆某向何某支付拖欠的劳务费1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骆某拒不履行,何某遂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该院第一时间向骆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材料,骆某置若罔闻。后该院依法扣划骆某银行存款2500元,并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骆某仍然无动于衷。因骆某系福建人,其拒不现身的消极态度使执行工作陷入困境。该院遂将骆某信息向公安机关通报,请求公安机关协助执行。

  7月4日晚20时,华灯初上,喧嚣了一天的小城渐渐沉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却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原来,是公安机关提供线索:被执行人骆某在亳州某宾馆现身!案情就是命令,执行刻不容缓。执行局领导迅速组织干警,亲自带队,连夜驱车赶往亳州。经过8个多小时奔波,执行法官终于见到苦苦寻找的被执行人骆某,当场向其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并连夜将其带回黄山市看守所拘留。

  近年来,公安法院联手, “老赖”无处藏身。网吧、宾馆、机场、车站……到处都留下政法干警们忙碌擒赖的身影,执行之花遍地开放。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