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严密监控 “老赖”寸步难行

时间:2019-07-11 09:00:37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近日,南谯法院对一起房屋租赁执行案件被执行人进行了强制拘留。严厉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坚决维护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8年,吴某因经营需要租用江某位于滁州市某商贸城门面房屋双方并签订《租房协议》,约定一年租金36000元。江某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后吴某未按约定足额按时履行付款义务,江某故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吴某,反复对其进行教育,说明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但吴某仍借故拖延置之不理。执行法官依法将吴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查封了吴某名下房产。因系轮候查封不具备处置财产条件,案件陷入了僵局,吴某开始有意躲避执行跟法院玩起了“躲猫猫”。

  7月5日下午,南谯法院接到申请人提供线索,吴某此刻正躲在家中。执行法官立刻组织干警前往吴某居住小区。谁料,任凭执行人员在吴某家门前多次敲门,却未有任何回应。难不成吴某消失了吗?执行法官果断联系小区物业,调取了监控视频,严密关注镜头下吴某的一举一动,发现被执行人进入家中后再未出门。踪迹最终确认后,执行人员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及社区工作人员。三方到场后现场见证对吴某房屋采取强制开锁,真正使“老赖”寸步难行,无处遁形。

  当晚,身处南谯法院的吴某仍旧不愿履行义务,故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十五日处罚。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