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拘留所内蹲28天 难顶压力“老赖”还款

时间:2019-07-12 09:23:15 稿源: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

  7月11日上午,被执行人罗某某的亲属来到叶集法院执行局,代罗某某履行了罗某某与申请执行人台某某买卖合同纠纷案部分案款,并就剩余案款的履行与台某某达成了和解协议,当场缴纳了诉讼费、执行费和罚款。

  7月11日下午,叶集法院执行干警来到六安市拘留所,在提审罗某某的过程中,罗某某表示自己已经深刻认识到了错误,并诚恳地写下了近二千字的《悔过书》。鉴于罗某某态度很好且已经达成和解协议,经批准,叶集法院执行干警提前解除对罗某某的拘留。

  谁能想到,二十多天前,罗某某还是一个态度恶劣的顽固“老赖”。今年6月13日,根据台某某提供的线索,叶集法院执行干警找到了罗某某的家,经确认,罗某某人在屋里但是拒不开门,在多次要求配合无果并出示《搜查令》后,执行干警只能强制开锁进门,将罗某某拘传回法院。

  罗某某被带上手铐、拉上警车后仍不思悔改,并叫嚣:“我都打听过了,我犯的又不是死罪,你们顶多只能关我三十天,三十天之后你们拿我也没办法!”

  鉴于罗某某态度恶劣且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裁判,叶集法院执行干警从两方面入手给罗某某施加压力,一方面继续调查罗某某的财产线索,争取控制并处置罗某某的财产;另一面,如两次拘留后罗某某仍拒不履行且拒不报告财产,拟将罗某某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拒执罪刑事责任。同时,台某某表示其已做好向公安机关控告罗某某拒执罪和刑事自诉的准备。

  在多方共同压力下,罗某某终于顶不住了,在其进拘留所的第28天,托其亲属到法院履行了部分案款并提供担保达成了和解协议,案件结案。(田成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