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执行干警跨越千里擒“老赖”

时间:2019-07-16 08:34:1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欠债不还远走他乡,自以为相安无事,却在他乡被执行法官擒获。7月15日,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晚上6点多在江苏省陆度镇某小区被执行人许某堵在其租赁房里。

  家住定远县的许某2015年从其朋友顾某处借款3万余元用于生意周转,双方约定6个月还本付息,谁知到了还款日期,经顾某多次催要,许某总以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为由迟迟不愿还款,无奈之下,顾某将许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许某偿还顾某借款,判决生效后,许某未履行,顾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依法向被执行人许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对许某财产进行了查询,发现许某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也曾上门查找许某但其家和经营的店面都大门紧锁,执行法官通过询问许某亲戚和邻居得知,许某因欠债早已外出躲债,这几年过年都没有回来,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2019年7月15日凌晨5点多,该院执行法官收到线索许某在江苏省太仓市陆度镇做生意,该院执行局3名干警不顾400余公里的长途跋涉,日夜兼程,到达太仓。7月15日晚上6点多,在知情人的带领下执行干警将刚刚回到家中的许某堵个正着。截止发稿时,执行干警们还在太仓耐心地做许某的思想工作,严肃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严重后果,并告诫其要守信重诺,切不可辜负他人信任。明天一大早,执行干警们还要继续奔赴下一个外出躲债的被执行人的藏身处开始新的执行征程。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