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风雨无阻执行路 被执人慑服还款

时间:2019-07-16 09:08:27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大雨磅礴,奔行千里。7月12日夜11时,在历经八个多小时的车程后,蚌山法院干警抵达昆山。13日上午10时,执行干警成功拘传被执行人刘某。

  刘某系某智能环保科技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因公司效益不好,拖欠十名农民工工资十万元。在讨要无果后,葛某等人将刘某及其公司诉至蚌山法院。案件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某智能环保科技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付清支付原告葛某等十人工资。判决生效后,刘某躲到外地做生意,拒不接听干警电话,逃避执行。

  据申请人提供的消息,刘某躲在昆山阳澄湖附近做螃蟹生意。为了避免引起刘某的警惕,执行干警经过研判,决定由执行法官许富宝和法警小王扮做买蟹客户。

  “两位老板,你们哪里的,我们家的螃蟹个肥膏多,味道好……”相互寒喧中,法警小王给店外等候的行动小组发了个消息。“行动……”执行小组立即冲出,内应外合,迅速将刘某控制。

  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刘某一脸惊慌。鉴于刘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决定对刘某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拘留15日予以惩戒。

  14日上午10时,刘某亲属联系到承办法官,将刘某所欠农民工工资全部付清。从得知刘某所在的线索,到雨中奔赴昆山成功拘传,历经十八个小时;从立案到执结这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历时不到一周。

  在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中,蚌山法院对涉职工、农民工、老人等弱势群体的案件快审、快立、快执,加大对被执行人的制裁处罚力度,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坚决快速把财产执行到位,切实有效维护弱势群体利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