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秉公办事得民心 申请人认可送锦旗

时间:2019-07-16 09:47:42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我正在调解案件,您的好意我心领了,没必要这样。”利辛法院具办法官刘强一再婉拒,申请执行人梁某却始终坚持。7月15日刚上班,刘强正在调解室等待着一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准备进行调解,谁知调解才刚开始,梁某就赶到利辛法院为其送来一面写有“执法如山扬正气,秉公办事得民心”的锦旗。

  梁某为一起合伙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冯某欠梁某近14万元,逾期未履行还款义务,并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履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具办法官向冯某依法发送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电话通知其主动履行义务。因冯某一直推托,执行干警多次到其住处实地走访,但未发现其踪迹。具办法官依法对冯某采取发布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和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并主动告知申请人案件进展情况,发动申请人积极提供相关线索。

       6月下旬,申请人梁某发现被执行人冯某返回家中,当即向利辛法院提供线索。具办法官带领执行干警火速出击,依法将被执行人冯某控制带回。经警示教育无果,具办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冯某采取拘留措施。拘留期间,具办法官多次到拘留所做被执行人冯某的思想工作,同时还联系冯某家人,对其家人以案释法。最终,冯某家人代为履行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一直想着来送面锦旗,表达我的心情。”梁某紧紧握着具办法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谢谢了,你们的理解是对我们执行工作最大的支持。”送走梁某,刘强快步走回调解室,继续投入工作中。(马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