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法院:冒酷暑强制执行 顶烈日司法为民

时间:2019-07-18 08:40:02 稿源: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

  “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一碧如洗的天空,火球般的太阳,空气中翻涌的热浪,高温炙烤下的大地,让人们感受到了夏季的“烤”验,为了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埇桥区法院干警一刻未敢停歇,和往常一样奔波在一个又一个执行现场,他们每一天都在全力以赴,迎着闷热的酷暑,不辞辛苦,始终坚守在执行一线。

  7月16日下午,执行干警驱车一百多公里至明光市成功扣押被执行人名下一台装载机。

  2018年4月,申请人作为出售方,将涉案装载机出售给高某,双方签订《分期付款合同》,合同中明确约定首付比例、余款支付方式、支付期限及双方的权利、义务,但是被执行人提走装载机后并没有按期支付余款,申请人多次催促无果后向埇桥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依法审理判决高某在规定期限内支付余下货款,然而判决书生效后,高某仍拒不履行。在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高某送达财产报告令等文书,被执行人高某仍拒不履行义务。7月16日下午,执行干警获知本案所涉装载机正停放在明光家中,即刻驱车一百多公里前往明光市,突降被执行人家中,当场作出扣押决定,成功扣押被执行人高某购买的装载机。

  顶着七月烈阳的炙烤,执行干警的工作热情从未降温,执行干警虽汗流浃背,但是没有一句怨言,因为每一位干警的内心都清除的知道,“司法为民”的宗旨需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执行无小事,群众满意是他们最大的满足!(周化文)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