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官“化身小贩”促拒执人履行

时间:2019-07-18 16:05:52 稿源: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

  2019年7月14日,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在第8次周末集中执行中执结了一起长达10年的案件。被执行人欠债、逃债10年,甚至连申请执行人都无法将其认出。倒是执行法官的巧妙套话,智慧分辨,最终问明了被执行人的身份,成功执行到位4万元。

  11年前,被执行人张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申请执行人借款4万元后久未归还,引发诉讼。法院依法判令张某支付4万元。

  2011年,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张某开启了漫长的“躲债”路。执行法官穷尽查询手段后,仍一无所获,申请执行人也不能提供张某可供执行财产线索,案件被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经申请执行人提供财产线索,近日,法院依法恢复执行,并将该案列为周末执行的重点对象。因时间长达10年之久,执行法官、申请执行人都不能确定被执行人的模样。

  当日,疑似被执行人正在售卖龙虾,执行法官急中生智,化身龙虾生意的小贩,与其谈起了龙虾生意。“老板,你可是张某呀?”熟络后,执行法官询问了其姓名,最终确定此人就是被执行人。后躲避多年的被执行人放弃“挣扎”,当场将4万元交于申请执行人。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费尽心思逃债10年也不能消灭法律义务,早日还款脱离“老赖”身份才是正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