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亲子游”出行受阻 一家人“众筹”还款

时间:2019-07-19 09:26:23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方法官,我把钱凑齐都带来了,快把我失信去掉吧,昨天儿子想参加暑期‘亲子游’活动,我都买不到飞机票,太丢人了,唉。”日前,迫于失信名单的压力,被执行人陈某急急忙忙来到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想一次性支付申请人袁某全部货款。

  袁某与陈某以前是生意上的伙伴关系,袁某长期向陈某经营的餐馆供应猪肉等食材货物,双方合作一直很融洽。2015年5月份以后,陈某餐馆因资金周转困难,一直未按时向袁某支付货款,截止2016年2月19日,陈某尚欠袁某货款35800元。袁某多次催要,陈某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2017年5月份,袁某将陈某起诉至雨山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之后陈某依然不履行判决,无奈之下陈某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并查控了陈某名下所有的银行账户,但均无可执行财产。陈某接到文书既不履行判决也不向法院报告财产状况。执行法官依照执行程序把陈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暑期来了,陈某准备带自己女儿去参加“亲子游”活动,发现自己无法购买飞机票,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自己也没法向女儿解释。7月18日,陈某一大家子人凑齐了38000元送到法院。自此,在法院的高压执行之下,袁某终于拿到了这笔被拖欠三年之久的欠款。袁某拿到欠款后激动地对执行法官连连道谢。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