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躲在法院附近停车场 自作聪明"老赖"被拘留

时间:2019-07-22 09:31:10 稿源: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

  7月18日中午1点多,被执行人曾某某开车将其委托代理人送到叶集法院附近,然后自己开车躲在了叶集法院附近一小区停车场的隐蔽处。原来,曾某某因不当得利纠纷被申请人孙某某诉至法院,判决书生效后曾某某也未履行,孙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传唤曾某某到法院,曾某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

  因曾某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将曾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曾某某才慌了神。曾某某知道自己拒不履行的行为可能会面临拘留和罚款,于是就自作聪明地想出了一个主意:委托其亲戚作为代理人来法院与孙某某和解,而他自己则躲在暗处遥控。曾某某自以为这样做是天衣无缝的,但是中国有句古话叫:“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其实曾某某的行动轨迹早已经被执行干警纳入了视线,据孙某某提供的线索,曾某某两天前回到了叶集,今天其委托代理人来和解,曾某某极有可能在附近。

  于是,执行干警分两组行动,一组着便装、开民用车在法院附近寻找曾某某的车辆及其本人,另一组在法院组织孙某某和曾某某的委托代理人和解,不打草惊蛇。果然,经过执行干警仔细观察,终于在法院附近一小区的停车场内找到曾某某的车辆及其本人。

  7月18日中午2点多,两辆民用车一前一后夹住了曾某某的车辆,执行干警亮明身份后,将正在与代理人发微信联系的曾某某拘传回叶集法院。当天下午,因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曾某某被送进了六安市拘留所。(田成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