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法院:夏季执行风暴显成效 成功扣押被执行人车辆

时间:2019-07-24 08:10:43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7月22日,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成功扣押被执行人王某改装车一辆,有力地打击了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的侥幸心理。

  申请执行人宋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朱某等合同纠纷一案,雨山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王某、朱某等人支付宋某场地租金等费用二十万元,调解书生效后,被执行人拒绝履行法律义务,申请执行人于今年5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受理案件后,发现被执行人有意躲避执行,申请执行人向法院提供了被执行人王某名下一辆福特车经改装准备转让的线索后,雨山法院立即启动快速响应预案,准备对该车辆实施扣押。

  执行干警前往线索地扣押车辆,并向王某出示证件及扣押车辆的执行裁定书,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经过交涉,情法并用耐心对王某进行劝说教育,待其清理完个人物品后,5点35分被执行人车辆安全扣押到院。

  此次执行行动规范、高效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