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暴风雨里拘留“老赖”

时间:2019-07-26 08:28:33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为捍卫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奋进,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持续发力。7月25日晚8点多,雷鸣电闪,暴雨倾盆,该院执行干警们将拖欠借款耍赖不还的“老赖”陈某送进了拘留所。

  7月25日下午6点10分,执行法官接到执行线索,立即带领2名法警,赶往该县某小区将长期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陈某依法拘传至法院。

  家住定远县的陈某于2016年2月以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向朋友薛某借款130余万元,借款到期后,陈某一直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拒绝还款。判决生效后陈某未履行,薛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人员曾多次上门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劝其克服困难,积极还款,但被执行人陈某以做生意失败无力还款为由拒绝履行。7月25日傍晚,执行干警将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陈某抓获。在调解室内,经劝诫教育后,陈某仍不悔改,始终声称无力还款,以各种借口逃避履行。鉴于陈某拒不配合法院执行行为,定远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陈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8点20分,执行干警冒雨将陈某送至拘留所。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