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法院:烈日炎炎抓“老赖” 强制拘留促执行

时间:2019-07-26 08:54:13 稿源:凤阳法院

  7月24日,骄阳似火、热不可耐,但消不掉执行干警们司法为民的热情。凤阳法院执行干警顶着36℃的高温,赶赴“老赖”王某所在地,将其一举抓获,并履行20000元执行款。

  据悉,2015年5月,王某以做生意需要资金为由从常某处借款10000元,约定利息按月利率20‰计算,由王某出具借条一份。后经催要,王某本息未付,常某诉至凤阳法院。经法院审理,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王某在法定期限内偿还常某本金及利息11000元,如王某不按期偿还,常某有权对借款10000元及利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利息自2015年5月起按月利率20‰支付至实际付清日止)。判决生效后,王某未支付欠款,常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本案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履行义务,经法官的释法析理,并告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之后,7月24日,王某至法院交付执行款20000元。(张志豪 吴维维)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