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三伏天“雷霆”再出击 擒“老赖”

时间:2019-07-29 08:21:56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7月27日,定远县迎来35摄氏度的“桑拿天”,坐在房间里吹着空调尚且汗如雨下,而定远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却要暴晒在烈日下走街串巷,放弃凉爽、放弃休息,精神抖擞的集合,抢抓时机逮“老赖”。

  第一家,“我们先去被执行人刘某的家看一下,说不定他这会儿在家。”执行干警说道。当来到刘某门前,看到大门紧闭,干警下车喊刘某的名字,刘某的家人回应他不在家,干警们没有选择相信,而是敏锐的观察周围,此时一名正在后门勘察的干警听到一个声音在说“妈,先别开门”,好家伙,这不等于自我暴露吗,这名干警就死死的堵在后门,此时正计划逃跑的刘某被逮个正着。

  第二家,被执行人吴某以做生意为由向朋友王某借款8万元,借款到期后,经王某催要无果。干警们来到吴某家,只见门外的楼梯处还设了一道门,初看门上还落了锁,心想这家有可能今天会落空,谁知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走到门前仔细看后,竟然把门打开了,原来落锁的大门并没有锁,这只是假象。干警们敲了第二道门,吴某睡眼惺忪的打开门后看到一群干警立马精神了,忙问什么事?在给他说明来意后,他开始推脱,说要穿衣服,穿好衣服又说小孩在家,此时干警没有让他继续,而是明确他此时立刻跟我们走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吴某见状只好乖乖的上了警车。

  第三家,执行干警们来到被执行人冯某家中,“今天不是周六休息吗?这大热天的来找我,也不嫌热慌。”一脸睡意的被执行人冯某说到。执行人员向冯某出示证件后说明了来意,劝其履行判决义务,但冯某态度强硬拒不履行,执行人员当即决定将其带回法院。最后被带回法院的冯某被说服教育后履行了义务,同时认识了到了自己的错误,自觉缴纳了1000元罚款。

  第四家,第五家……执行干警们顶高温战酷暑,挥汗执行,执行行动如火如荼,捷报频传。

  截止当日中午11点,该院共对该县张桥、范刚、仓镇等乡镇进行了突击执行,依法拘传被执行人8人,司法拘留1人,当场履行2件,查封房产2套,罚款2人,执行干警们热浪里穿梭擒“老赖”收到了良好效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