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院强制腾退一处房屋

时间:2019-07-29 08:58:51 稿源:霍邱县人民法院

  2019年7月18日,骄阳似火,面对38度的高温天气,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顺利腾退了被执行人孙某的一处拍卖房产。

向孙某父母释法明理,腾退活动得到了老人的理解和配合

  霍邱某银行与孙某、高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霍邱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孙某、高某应偿还所欠20万元借款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夫妻二人无力偿还借款,银行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委托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了被执行人孙某名下的一处房产。然而,房子处置完毕后,孙某及其父母却不愿搬迁出涉案房屋。为了顺利交接房产,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向两位老人做思想劝导工作,并张贴了搬迁公告,限期孙某及其他居住人员于2019年7月16日前迁出。公告到期后,由于孙某等人未将房屋完全清空,为及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该院决定依法对该房屋进行强制腾退。

执行干警仔细清点腾退物品

  为确保腾退行动能够顺利进行,霍邱法院执行局针对此案召开了动员会议,并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执行预案,对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作出了详细部署。行动当天,该院执行局副局长郑斌负责带队前往现场。进入涉案房屋后,执行干警们顶着骄阳烈日,汗水湿透衣背,仔细对屋内所有物品逐一清点、拍照记录并填写物品清单。整个过程也得到了孙某父母的理解配合,屋内所有物品均转移至老人指定的场所。

  腾退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30分结束。房屋腾退完毕后,执行法官与买受人进行了房产交接,本次行动圆满结束。此次强制腾退行动不仅彰显了霍邱法院的执行力度,也凸显了霍邱法院决战执行难的决心。(刘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