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法院:冒着酷暑 强制腾空两处房屋

时间:2019-07-29 09:10:21 稿源:无为县人民法院

  时值大暑,骄阳似火。7月28日上午,根据芜湖市中院统一部署安排,无为法院再次启动周末集中执行活动。在执行局局长王绪峰的率领下,十多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对城区的两处房屋进行强制腾空。

  八时许,执行一组来到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钱某夫妇住处。敲门入室后,执行法官说明来意,并当面向被执行人宣读搜查令。随即,现场按照既定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腾空工作,两名法警迅速进行警戒,县公证处人员对房屋内物品逐一清点、登记,执行人员将物品清理打包,搬运工人将物品装运至指定地点,并对腾空活动全程摄像记录,确保执法过程公正、规范、透明。

  期间,被执行人钱某之妻情绪一度失控,执行女干警及时上前安抚情绪、疏导思想,争取其理解、配合执行。

  与此同时,执行二组也传来好消息,被执行人伍某迫于执行威慑,已自行主动腾空房屋,执行法官现场查看后,对涉案房屋依法进行查封,并张贴封条。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工作,两处房屋顺利腾空,涉案房屋面积264平方米,为下一步的房产评估及拍卖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