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明光:一件横跨十年的旧案画上圆满句号

时间:2019-07-29 09:19:29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26日,申请人岳某夫妇将一面“公正执法一心为民”锦旗送到明光法院执行局,感谢执行法官为他们执结了一起十年的陈年老案。

  2009年9月,张某无证驾驶时,因雨天驾驶不慎,将在路上行走的岳某撞伤。岳某在医院做了两次手术,出院后向张某申请赔偿,但遭到拒绝,岳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法院判令张某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未履行赔偿款,岳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查询张某可执行的财产线索,但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张某也下落不明,案件中止执行。2019年7月,岳某夫妇因年事已高,无法劳作,且旧病复发需多次入院治疗,生活陷入困境。岳某到法院申请恢复执行,希望张某能够一次性履行赔偿义务。

  执行法官立即展开对张某的排查,经过多天排查得知,张某现在明光市某农贸市场做生意,遂立即前往农贸市场将张某带回了法院,并用法理与情理劝说其履行义务。经过反复劝说,张某终于一次性将执行款交到岳某手中。

  至此,一件横跨十年的旧案画上圆满句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