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执行法官耐心调解 “冤家”握手言和

时间:2019-07-31 09:33:26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真的太感谢你们,帮我彻底地解决了这个案子……”7月30日上午,随着双方当事人在执行和解协议上签字并握手言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听着申请人刘某的由衷感谢,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2018年8月,吴某向朋友刘某借款25000余元周转。双方约定6个月还款,借款到期后,经刘某催要未果,2019年4月,刘某将吴某诉至法院。经法院依法判决吴某偿还刘某欠款。判决生效后,吴某未履行,刘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吴某的财产情况,但未查询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2019年7月30日上午,执行法官通知吴某和刘某来法院,对双方进行了面对面的调解工作。一开始,刘某情绪激动,一再要求吴某不仅一次性兑现执行款还请求法院拘留吴某。而吴某则表示因为双方关系比较铁,没有想到刘某真不给面子,为了这点钱居然到法院起诉,搞得吴某非常丢人。两人在法院争吵不休。执行法官反复做思想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被执行法官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所打动,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吴某当场履行了全部义务。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