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不孝子拒不赡养老人 搜查令面前主动履行

时间:2019-08-01 09:13:17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子女对父母的赡养义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法律对每一位公民的基本要求。7月30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江巍等4人顶着40℃的高温天气,前往刘老汉二位儿子家中强制执行,成功帮助年过九旬的刘老汉要回了赡养费,为老人的正常生活提供了有效保障。

  刘老汉育有三子一女,长子、次子及女儿拒绝履行赡养义务,老人仅靠小儿子的接济勉强度日。2017年11月,刘老汉将子女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四位子女每人每月给付其300元生活费。法院判决生效后,刘老汉的小儿子及女儿自动履行了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然其长子、次子仍以自己无经济来源为由拒绝履行赡养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为尽快解决刘老汉的生活困忧,2019年7月30日,执行法官江巍顶着炎夏酷暑,先后前往老人长子、次子位于水东镇南阳村家中,在当地镇政府和村委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依法出示了搜查令,对二位儿子的住所进行搜查,查看是否有可供执行财产。慑于法律的威严,一直坚称自己没钱支付父亲生活费的二位儿子,当场每人拿出两张存折,各自凑够1500元赡养费交到执行法官手上,并再三请求法官不要对其住所进行搜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当天帮老人拿到赡养费后,早已汗流浃背的执行法官顾不上休息,便马不停蹄地前往宣州惠安老年颐养中心,亲手将3000元赡养费交到刘老汉手中。拿到钱的老人含泪拉着执行法官的手感谢道:“我正为下个月的养老费发愁呢,谢谢你们帮我要到了赡养费,这3000元送的太及时了。”(江巍 王丽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