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老赖”躲藏玩抖音 暴露行踪被拘留

时间:2019-08-02 08:45:44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老赖”王某欠债不还,四处躲避,竟然还敢在“抖音”上晒视频并秀定位,7月31日下午,被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逮个正着。

  事情要从2018年11月说起,家住定远县的王某向朋友沈某借款17000元急用,双方约定2个月还款,可还款期限到期后,王某迟迟不还,无奈之下,沈某只好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王某偿还借款。判决生效后,王某未履行,沈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王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经执行法官调查发现王某长期外出行踪不明,也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实施信用惩戒。2019年7月31日下午,该院执行法官的手机收到申请人沈某发来的一条抖音小视频,视频拍摄的是王某在该县永康镇某服装店发布的视频,而且还有定位。执行干警根据视频线索迅速赶到该地,找到了王某,遂将其拘传,被带回法院后,王某仍以各种理由称自己无钱还款,执行人员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8月1日清晨,在拘留所住了一夜的王某才认识到自己拒不履行判决的严重后果,委托其亲属到法院缴纳了执行款。至此该案顺利结案。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