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区:夏季行动再现成效 酷暑自拆违建别墅

时间:2019-08-07 09:34:35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8月6日,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辖区某生态养殖公司违法占用土地建设房屋一案,通过释法析理,被执行人自行拆除了违建别墅,恢复了土地原状。

  该生态养殖公司未经批准非法占用集体土地990.61平米并建造390.59平米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原国土资源局于2014年10月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公司在缴纳罚款后,未在规定时间内拆除非法占用土地上的建筑物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该院依法作出裁定准予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该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并张贴限期拆除公告。

  8月6日上午,执行局负责人方雪峰一行来到违建别墅所在地,向该公司负责人耐心释法析理,讲解法律政策,指出违法行为所在,要求顾全大局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该公司负责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违法行为,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在法院执行干警的见证下,被执行人立即行动起来,当场自行拆除了违建别墅。

  至此,一起违法占用土地建设房屋案件得以圆满执结。此次强制执行任务的圆满完成,彰显了法律的威严和司法的权威,有效震慑了非法占用土地的违法行为,为守护当地的绿水青山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