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竭尽全力促执行 为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时间:2019-08-12 09:13:45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三万多元钱的装修施工费要了几年,我不知道跑了多少路,没有想到法院这么快帮我要回来了,太感谢你们了”。 8月8日晚上9点多,远在千里之外打工的申请人陈某某通过微信视频向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表达了感谢之情。

  事情的开始还得从2016年9月说起。当时,家住定远县的张某某因住房装修拖欠合肥市某乡镇农民工陈某某3万余元施工费。陈某某经多次催要不成,无奈之下,2019年3月,陈某某将其诉至法院。该案经法院审理并判决生效后,张某某未履行,随后,陈某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张某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执行法官曾多次上门寻找张某某,发现其大门紧锁,没有想到,张某某为了逃避欠债竟玩起“失踪”。与此同时,执行法官通过走访调查找到张某某的前夫,其前夫也不知其下落,随后,执行法官通过其前夫打听到张某某父母的住址,2019年8月5日,执行法官又找到住在凤阳县张某某父母并告知了张某某拒不履行判决将承担的法律后果。担心女儿因失信而影响其生活,张某某父母和弟弟主动筹款替张某某还清欠债。至此,这起拖欠3年多的装饰装修合同纠纷终于圆满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