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裕安区:“老赖”拒不腾房 法院强制搬迁

时间:2019-08-12 09:17:38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7日上午,六安市裕安区法院经过周密的部署,8名执行干警及法警赶赴执行地点,在公证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的监督和配合下,依法开展强制搬迁行动。

  该案中,任某与付某系朋友关系,付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任某借款67万元。借款后经任某多次催要,付某一直未偿还。判决生效后,付某态度消极、回避拖延、拒不履行。任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并多次传唤付某到法院履行义务,并到其所在街道社区、派出所了解情况,但被执行人付某一直拒不配合。法院依法查封被执行人

  位于城区某小区的一套住房,申请人申请评估拍卖该处房屋。7月底,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通知,告知付某收到通知书后7日内迁出该房屋,但被执行人拒绝签收,抵触情绪激烈。

  为确保执行工作顺利完成,执行局制定方案,对参与人员分成现场处置、安全警卫等多个小组,各司其职,统一行动。到达现场后,多次敲门均无人应答,遂请专业开锁人员将门打开,进门后执行法官告知,强制腾退房屋希望被执行人配合,妨碍腾退将采取强制措施,追究其法律责任。被执行人情绪激动,阻止搬运物品,执行法官对其进行教育并告知不履行义务的后果,被执行人冷静下来后表示愿意配合。而后登记物品、搬离运送均有序进行。至当天中午11:30,此次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搬迁行动圆满成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