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奔波两天往返九百公里 深夜执行到位15万元

时间:2019-08-13 08:40:01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近日,和县法院执行干警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奔赴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执行,用时两天,终于促使一起案件得以和解,成功执行到位15万元。

       安某与汪某、孙某、曹某、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汪某、孙某应给付安某借款本金1295000元及利息。案件自今年6月份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一直未接受法院传唤,且未履行任何义务。8月7日下午,申请人安某向法院提供线索,担保人曹某确定就在江西老家,一般都是早出晚归,希望法院可以尽快采取措施。

       8月8日清晨6点,和县法院执行干警立即准备好手续奔赴江西省都昌县,到达都昌后,执行法官考虑到曹某白天一般不在家中,为避免“打草惊蛇”,当天下午没有去找曹某,而是先前往都昌县人民法院进行协调,都昌县法院执行局答应会积极配合兄弟法院执行。随后,执行干警又去到都昌县行政服务中心、都昌县公安局等地,对曹某及其家属名下的身份信息、财产信息再次进行查询,确保没有遗漏。

  8月9日清晨5点多,执行干警便已起床动身,前往曹某所在小区的楼下等候,大约一个半小时之后,终于等到曹某下楼,便立即将其传唤至都昌县人民法院。在法官阐明来意和说明拒不执行的后果之后,曹某仍没有履行的态度,执行法官立即决定将其带回和县,并让其联系主债务人汪某,让汪某前来解决问题,否则将会对曹某进行司法拘留。

  又是四百多公里的奔波,当执行干警们回到和县法院已是当天下午四点,调解工作一直延续到晚上八点半,执行干警终于等到汪某现身,可谁知汪某仅带来了4万元,与申请人要求最低20万元的还款计划相差甚远。执行法官于是决定对汪某、曹某二人进行司法拘留,决定作出后,汪某一下就急了,立即四处联系朋友帮忙,在警车到达拘留所门口的一刻,被执行人好不容易凑到15万元,在法官的调解下,申请人安某也同意了先给付15万元,剩余款项分期还款的方案。执行干警又立即将两名被执行人带回和县法院,并通知申请人到场,签下了执行和解协议。

       当一切手续办完后,已是深夜11点多,外面还在下着大雨……这一场景确实也印证了执行干警常说的那句“执行永远在路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