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法院:跨省执行亮铁腕 摄于法威把钱还

时间:2019-08-14 08:43:02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9年8月9日清晨,坐标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某街道,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警车内紧紧盯着某建材门市部大门。7时许,门市部卷闸门缓缓打开,一个熟悉的男子身影一闪而出立马钻进门口的宝马车中准备驾车离开,这时叶集法院执行干警迅速驾驶警车迎面将宝马车截停,男子见此情景准备调头而逃,执行干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果断将该男子从车内带出,男子拼命挣扎试图逃脱,最终被执行干警牢牢控制并押上警车。

  六安市叶集区某建筑模板厂因与狄某某买卖合同纠纷诉至叶集法院,经法院依法判决,被告狄某某偿还原告模板厂货款12万元。判决生效后,狄某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并销声匿迹,与原告玩起了“躲猫猫”。原告模板厂遂向叶集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多次电话传唤狄某某均无果,其不仅拒不配合执行而且态度蛮横。经过不懈努力、多方查找,执行干警终于在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发现了被执行人狄某某踪迹。为维护司法权威及当事人合法权益、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院党组亲自部署、执行干警果断出击,驱车近800公里于8月9日凌晨赶至金华市武义县,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

  在将狄某某押上警车返回叶集法院途中,狄某某依然态度恶劣,试图抗拒执行。执行干警毫无畏惧并向其释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摄于法律的威严和执行强制力,狄某某终于认识到自己逃避执行的错误。在警车行至江西省境内时,被执行人狄某某主动将12万元执行款一次性支付到位并出具悔过书,同时主动履行了法院因其拒不申报财产而对其作出的5000元罚款决定,该案顺利执结。(邵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