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拖欠工资30万 历经波折终执行

时间:2019-08-15 09:27:07 稿源:濉溪县人民法院

  8月14日,张某棉、姚某海等9位务工人员,满面笑容来到濉溪县法院执行事务中心,向执行局案件承办人杨欢庆送上锦旗,为其尽心竭力将他们共计30万元的工资款执行到位表达真挚的谢意。

  9位务工人员向案件承办人杨欢庆送来锦旗

  9位务工人员的系列执行案件,被执行人为同一人,案件本身的法律关系相对简单,但执行过程非常曲折。张某棉、姚某海等9人共同在被执行人周某经营的机械加工厂务工,因工厂经营不善,周某共欠张某棉、姚某海等9人工资款合计30万元。执行立案后,经查被执行人周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遂决定对周某实施司法拘留,经过两天的摸排,执行干警发现了周某的行踪,谁知在拘留前的体检中查出周某身患传染性疾病,无法对其进行拘留处罚,“拉黑、限高”的效果又无法立竿见影,一时间案件执行陷入了僵局。杨欢庆一直做周某的思想工作,从中午到傍晚斗智斗勇,辩法析理分析利弊,告知周某如不履行,将有更严厉的措施。周某迫于压力,终于告知其在浙江省温岭市的谢某处有一笔到期债权。发现这个线索后,承办人立即电话联系谢某询问此事,谢某承认确实欠周某近40万元,却不同意直接偿还给这9位务工人员。有了希望怎能轻易放弃?杨法官数十次电话联系谢某,好话说了一箩筐希望他配合执行,可最后谢某干脆连电话都不接了。

  因为距离遥远,去一趟不容易,为了争取把事情解决好,杨欢庆提前和当地法院协调,委托当地法院向谢某送达协助执行的法律文书,之后濉溪县法院执行局干警苌征和段剑飞赶赴浙江省温岭市找到谢某,面对千里而来的执行干警,谢某终于同意直接将欠款汇至法院账户。两天半时间往返两千公里,辛苦自不待言。而这,仅仅是执行干警无数工作过程中的一个片段。

  同日,县法院执行局的周开山法官拘传了一名被执行人,准备对其实施拘留,其家人现场履行了全部执行款;陈文法官将执行到位的案款发放给申请执行人;干警苌征和段剑飞远赴山东临沂成功拘留了一名被执行人。

  执行局干警苌征和段剑飞远赴山东临沂成功拘留了一名被执行人

  这些片段一点一点汇聚在一起,汇成我们濉法执行人的缩影,身为法院的执行干警,身上的担子很重,日日夜夜、劳心费力、奔波往返是工作的常态。但为了守护“社会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濉法执行人一直在路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