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拘留途中后悔 筹钱还款获释

时间:2019-08-16 15:30:00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8月14日,天长市人民法院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成功找到躲在天长市区某处的被执行人陈某。陈某在送拘途中后悔,表示愿意筹钱还款,在取得申请人谅解后,被释放。

  2018年5月至7月间,陈某先后从何某手中借款共计14万元。借款到期后,经何某多次催要,陈某一直以种种借口推脱。2019年1月,何某诉至法院,请求判决偿还本金及利息,得到法院支持。判决生效后,陈某一直未履行,何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通过网查,冻结了何某银行卡上存款3万元,此外,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承办人打电话无人接,上门找也无果。当天18时30分,执行法官接到何某举报,称其与陈某约好了见面地点,请前往捉拿。执行法官立即带人赶往,一举将陈某擒获。谈话时,陈某坚称无钱还款。鉴于陈某无还款诚意,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送拘途中,陈某见法院动了真格,立马联系家人筹钱。最终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当场给付2万,次日再还1万,余款分期偿还,陈某才获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