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公正高效的执行获当事人频频“点赞”

时间:2019-08-23 10:05:23 稿源:和县人民法院

  8日行政拘留后,紧接15日的司法拘留,成功攻破失信被执行人的心理防线。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几番波折,终是落下帷幕。8月22日一早,申请人郭某将一面写着“跨县执行保民生司法为民显真情”的锦旗送到和县法院执行局,对执行法官深表感谢。

  今年6月,在“江淮风暴”统一夏季行动中,和县法院执行干警将一起交通事故案件的被执行人张某拘传到了法院。张某父亲孙某积极主动与申请人郭某协商,并自愿为其儿子担保,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方承诺在6月25日之前一次性付清款项。不料,张某和孙某未按约履行,郭某多次来法院哭诉。今年8月7日,执行法官再次对张某进行拘传,在此过程中,孙某恶意阻挠、妨碍公务,影响恶劣,经含山县清溪镇派出所处理,对其行政拘留8日,我院对张某司法拘留15日。8月12日,我院执行干警在拘留所提审孙某,孙某态度仍然强硬。8月15日7点半,执行干警早早守在了拘留所门口,将行政拘留结束自以为逃过一劫、准备回家的孙某,又拘留了15日。得此“噩耗”,孙某内心的最后一丝防线崩塌。

  8月21日一早,孙某妻子赶来法院将所欠的60000元一次性履行完毕,孙某在拘留所具结悔过,对自己所作所为真诚忏悔。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