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法院“江淮风暴”夏季行动再次吹响号角

时间:2019-08-26 08:16:00 稿源: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

  8月23日凌晨5点,晨曦微露,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已整装集结,分为三组,执法车辆闪烁着警灯穿梭于空旷的街道,吹响了凌晨集中执行的号角。

  第一组执行干警在郭庆法官带领下,在被执行人吴某住处将吴某带回法院。吴某名下的房屋经法院依法拍卖后,吴某拒不腾出房屋,还四处藏匿,躲避法院执行。在法官向其释明法律后果后,吴某仍拒不配合腾空房屋。执行法官报请院长批准后,对吴某进行司法拘留。

  第一组执行干警首战告捷后,立即赶往被执行人陶某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周某因犯故意伤害罪刑事附带民事赔偿何某7000余元,经法官调解后,周某当场支付1000元,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被执行人刘某离婚一直拒不支付其女儿的抚养费,经花山法院审理,判决生效后,其女儿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袁传文庭长带领第二组执行干警将其从家中拘传至法院。在执行法官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后,刘某急忙联系朋友借钱,支付了部分抚养费,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第三组执行干警跨越城市对角线,从法院出发到采石,在被执行人周某父母的住处发现周某,将其带回法院。在执行法官主持下,周某与申请人进行协商,但周某始终表示无法偿还债务。最终,执行法官经报请院长批准,对周某进行司法拘留。

  本次执行行动花山区人民法院出动干警22名,车辆7辆,拘传6人,结案3件,结案标的额7万余元。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