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异地强制腾空房屋 三个小时顺利结案

时间:2019-09-02 08:58:17 稿源:无为县人民法院

  8月30日上午,安徽省无为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组织十余名干警,并邀请县公证处两名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芜湖市弋江区对一处房屋进行强制腾空。同时,为有效应对突发情况,该院还邀请了弋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协助执行活动。

  原告王某某与被告李某某、洪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责令被告偿还原告借款,因被告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强力的执行措施面前,2017年12月,被执行人偿还了部分借款,双方也达成了和解协议。但其后被执行人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一直拖延履行和解协议。申请人为维护自身权益,遂提出恢复执行申请。法院经查控,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位于弋江区的房屋,并按照程序进行了网络司法拍卖。

  敲门进房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之子说明案件情况,要求其配合执行。同时,在县公证处人员的见证下,执行干警逐一对房屋内物品进行清点、登记、造册,搬运工人将物品打包并搬运至为被执行人租赁的房屋,整个过程由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并存档备案。期间,被执行人之子对强制执行仍有抵触情绪,并拨打110报警,公安干警在了解情况后,进一步解释了法律政策,打消其疑虑。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此次异地房屋强制腾空顺利完成,房屋钥匙当场交接给买受人,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