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区法院:“江淮风暴”秋季执行行动持续发力

时间:2019-09-06 09:28:31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9月5日凌晨5点整,马鞍山花山区法院执行干警踏着月光,披着晨雾再次集结,三组干警分头行动,马不停蹄奔赴被执行人住所,推动“江淮风暴”秋季执行行动持续发力。在连续三日的集中执行中,不管涉案金额多寡,不论被执行人如何躲藏,不顾路程奔波艰辛,执法干警们选择披星戴月,不舍昼夜,用汗水和信念,换来当事人满足的笑颜。

  第一组执行干警首先赶往太白岛,将还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张某带回法院。张某某与张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发生纠纷,因张某未履行判决内容,张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法院,法官耐心向张某释法明理,耐心沟通,使张某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与赶来的申请人积极协商达成和解协议。因张某经济条件确有困难,申请人也表示理解,最终张某当场支付一万元,剩余钱款分期支付。

  第二组执行干警赶赴团结新村,将正在家中的被执行人周某被带至法院。在杨某与周某财产损害纠纷案件中,因周某家里漏水导致杨某家中财产损失,周某迟迟不愿赔偿,杨某无奈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周某依旧百般推脱,拒不支付赔偿款,于是杨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在法院中,执行法官与其耐心沟通,向他说明拒不履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权衡利弊后,周某赶忙联系妻子送来钱款。周某妻子赶到后,当场向杨某支付全部钱款,此次案件顺利执行。

  第三组执行干警突袭润泽家园,将正在家中熟睡的汤某某带至法院。在法院,执行法官与其耐心沟通,但汤某冥顽不灵,拒不履行判决结果,最终被执行人汤某被司法拘留。

  本次执行行动中,花山法院出动干警10余人,车辆3辆,拘传3人,拘留1人,结案2件,结案标的额3万余元。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