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人民法院擂响“秋季行动”第一锤

时间:2019-09-09 08:20:42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8月29日,省高院召开了全省法院第三季度执行工作调度会暨“江淮风暴”秋季行动部署会,会议结束后,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立即召开党组会就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优化执行团队,开展执行秋季攻势机关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决定自9月4日起开展第一次集中统一执行行动。

  8月30日,该院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曝光了2019年第八期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计44人。名单公布隔天上午,就有一名老赖招架不住强大的舆论压力,第一时间联系执行法官表示立即履行义务,请求撤销失信信息。

  该院新组建的执行团队已于9月1日开始运行,分成执行指挥中心、事务团队、快执团队、普执团队(财产处置团队)、终本团队、执行裁决团队,借力信息化建设成果,简案快执、繁案精执,延续春季、夏季执行行动的热情,为秋季行动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组织机制保障,持续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

  9月4日,宣州区人民法院42名执行干警不舍昼夜连续出击,按照既定方案分头行动,奔赴各个被执行人住所,“秋季行动”拉开了序幕。

  张某与王某、黄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王某、黄某夫妇无视法院判决,后张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冻结其4万元存款,并依法向王某、黄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传票等法律文书,责令其尽快履行义务,但王某夫妇仍置若罔闻。9月3日,申请人通知法官王某已回到上海某高档别墅区的住所。当晚22点,速执组执行干警连夜奔赴上海,次日清晨5点多,天刚蒙蒙亮,法官一行敲开了王某的家门,面对全副武装的执行干警,睡眼惺忪的王某傻了眼。但王某夫妇仍以积极筹款还清为由,搪塞执行干警。数小时过后,迫于执行威慑力的王某,一改“死赖”到底的态度,终于答应还款,打电话吩咐其成都某水果生产基地的会计将15万元案件款打了过来。

  当晚,普执组三片南区也传来捷报。胡某与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周某拒不偿还胡某4万元借款,胡某申请强制执行。当晚20时左右,胡某在周某居住小区附近发现了周某,当即联系法官。执行法官迅速赶到周某家中,第一次扑了个空。后胡某致电周某,提出约他到小区门口协商还钱事宜,刚刚赶到的周某被执行干警堵个正着。一番调解后,迫于送拘压力的周某表示愿意履行,当即筹款5000元交给胡某,双方达成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此时,已是深夜23点,宣州法院微信执行工作群里还在不断闪动着执行动态消息,干警们未做休整,马不停蹄瞄准下一执行攻坚目标。

  秋风起,战鼓响;秋雨下,擒赖忙!9月4日当天,该院共拘传被执行人7人,送拘1人,执行和解4件,执行到位金额206352.63元。秋季攻势中,宣州区人民法院瞄准目标,重拳出击,以百倍的战斗激情再掀执行风暴高潮,努力兑现申请人的诉权益,向切实解决执行难奋勇前进!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