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话连篇不履行 一听拘留立马筹钱

时间:2019-09-10 17:17:21 稿源: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8月23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一起小标的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采取了司法拘传措施,面对可能被司法拘留的后果,被执行人表示,再也说不了谎了,立马筹钱履行完毕。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2018年,王某某和吴某某约定其所有的车辆在吴某某处加油,隔月结账一次。前几个月王某某都能按约结账,但自2018年8月起,便开始陆续拖欠加油费共计1万余元。吴某某多次向其催要无果,遂诉至三山区法院,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王某某一直不履行。

  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王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执行告知书和财产申报令后,王某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月底会自动履行。临近月底,执行法官电话督促其履行时,王某某又说保证周五会主动到法院履行。一周很快过去,却始终不见王某某身影。

  8月23日,执行法官接到吴某某提供的线索,称被执行人现正在家中,遂立即带领法警将王某某拘传至法院。刚上警车,王某某又保证说过几天一定还钱,执行法官不听其“忽悠”了,严厉警告道:“不要再谎话连篇了,今天你若再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将依法对你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你自己好好想想吧!”王某某一听立即紧张起来,赶紧说,马上联系朋友筹钱。随后,他当着执行法官的面,用手机转账方式将所有欠款一次性全部清偿完毕,该案顺利执行完毕。(俞红干)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