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执行团队协同作战 凌晨首战秋季行动

时间:2019-09-12 08:34:59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锻造执行队伍,磨合新的执行团队,促进新旧执行模式的顺利过渡。9月8日凌晨,当涂法院根据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打响“江淮风暴”秋季行动第一枪。院长、副院长齐齐上阵、靠前指挥,带领30余名干警,出动警车12辆,兵分三路迅速开展行动。本次行动特邀请市人大代表见证、监督执行。

  党组统一调配,新团队协同作战

  三支集中执行队伍主要由新组建的实施团队、新编入执行指挥中心的执行员及警务保障外勤团队构成。其中,新组建的实施团队即四个实施小组构成攻坚力量。新编入执行指挥中心的执行员积极参加,借助集中行动的威力加速执结尚在执行程序中的案件。警务保障外勤团队积极增援,共同打造集中攻坚执行“铁军”。

  网络查控、外勤小组查控先分流

  本次集中执行的案件集中在线上线下财产查控不足的案件。行动前,执行指挥中心的网络查控小组、外勤小组首先对已经立案的执行案件进行线上线下查控。经初步筛查,将财产不足的案件流转至执行实施团队,实现对案件的首次繁简分流。

  实施团队拟定攻坚对象再分流

  实施团队在收到案件后再次对案件进行分流,筛选需要、适合集中执行攻坚的案件。经过梳理,本次攻坚行动锁定在被执行人消极躲避执行、标的额在10万元以下的案件集中加速执行。

  经过近9个小时的奋斗,共查找20余名被执行人住所,成功拘传12人,司法拘留1人,执行到位金额17.1万元。还有一名被执行人在接到法官通知后,慑于集中执行的威力,当天主动到法院给付0.4万元。

  自《当涂县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团队组建及规范办案流程的工作方案》9月1日生效以来,当涂法院丝毫不敢放松前进的步伐。大胆实践,严格落实团队组建及执行流程方案,不断磨合适应新旧模式的更迭。本次集中执行行动,正式开启了当涂法院在转变“一人包办到底”到“分段集约”的执行模式过程中开展集中攻坚的新实践。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