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中秋节前亮剑 老赖过节“难”团圆

时间:2019-09-12 09:27:54 稿源:凤台县人民法院网

  2019年9月11日凌晨5时,凤台县城正悄然刮起一场执行风暴,惊醒了多名老赖的“团圆”梦。

  该院抓住中秋节老赖可能回家团圆的有利时机,通过摸排,琐定了18名老赖名单,纳入主攻对象。40名参战执行干警分为两个纵队,摩拳擦掌、精神百倍的投入战斗,朝西南和西北分两路进发。为增强执行工作的透明度,赢得人民群众理解支持,此次执行共邀请了三名市人大代表跟踪执行,县电视台全程拍摄,此外每个纵队安排两名宣传人员现场抓拍执行精彩瞬间,及时编发抖音,扩大宣传效果。

  在与老赖智与力的较量中,发生了许多动人的场景。有的老赖负隅顽抗,跃窗欲跳,被执行人员拽回的;有的老赖仍未敢回家过节,执行法官通过手机视频连线喊话,规劝履行义务的;有的躲在房间角落,被执行法官慧眼识破;有的老赖躺倒装病,不想进拘留所的。这些场景被宣传人员精心编排为抖音视频,引得一万余名网友围观。

  经过一上午的拼搏,共拘传被执行人9名,拘留7人,涉案标的额268万元,执行和解2件,执行完毕2件,执行到位现金18.3万元,银行扣划140余万元。(王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