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法院“江淮风暴”秋季统一行动首发力

时间:2019-09-12 09:51:46 稿源:郎溪县人民法院

       “江淮风暴”秋季统一行动开展以来,郎溪县人民法院即刻部署,迅速行动,经过十天的密集执行,战果初显。9月上旬,该院共执行结案56件,执行到位案款353.4万元,查找传唤失信被执行人25人,限制高消费78人,对7人作出司法强制拘留决定,罚款1000元。

  为确保“江淮风暴”秋季行动高效推进,郎溪法院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规范化、信息化,全力攻克执行难。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督导,提振精神,奋发有为。

  全院通力配合,重点开展好简案快执,涉执信访案件化解,超期未结及系列、关联执行案件持续执结,集中执结涉黑恶财产刑案件等工作。切实落实好新组建执行团队的实体化运行,对于涉黑恶财产刑案件要加大执行力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克服畏难和懈怠情绪,抖擞精神投入到秋季行动中。

  二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团队合作,规范管理。

  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对照四类重点案件范围进行认真梳理,并针对个案分别制定预案;持续保持执行力度,合理运用拘传、拘留、罚款、搜查等手段,坚决打击“老赖”的气焰。用足用好拘留、罚款等执行强制措施,对构成“拒执罪”的严厉打击,依法追究阻碍执行的刑事责任,增强执行威慑性。加强“江淮风暴”秋季行动与新团队的有机有效融合,合理分配四类案件,做到繁简分流,简案快执,繁案精执。发挥执行团队化的优势,在简案快执工作上寻求新的突破,用实绩来检验执行工作成效。

  三是对标对表,找准问题,挂图作战,全力攻坚。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紧“制度铁笼”和“数据铁笼”,找短板、求突破。严格按照要求,甄别有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坚决做到执行程序的到位,所有执行工作人员要做到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规范完成“两个90%”的目标任务。

  四是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加大保障,全盘推进。

  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严格按照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要求,汇全院之智、聚全院之力,全面做好保障工作,在资金、设备、技术上给予坚强有力的保障。进一步充实执行团队人财物,充分发挥聘用人员作用,提高执行事务高效集约化办理,确保“江淮风暴”秋季行动高效推进。(李欢)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