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法院“江淮风暴”秋季执行行动持续发力

时间:2019-09-18 08:40:14 稿源: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

  凌晨五点,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在执行庭长袁传文的带领下,集结完毕,整装待发。警车闪烁的灯光伴着执行干警昂扬的斗志,吹响“江淮风暴”秋季执行行动的号角。

  被执行人宋某向申请执行人靳某采购货物,拖欠货款共计9万余元,申请执行人多次催讨,被执行人仍不还款,申请执行人遂向法院起诉。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宋某仍拒履行还款义务。

  上午8点,执行干警将宋某拘传,经办法官对其释法析理,阐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应承担法律后果,被执行人宋某当即表示愿意还款,主动联系其家人筹款,当场支付6.5万元,余款2万元后期支付,申请执行人同意后,本案达成和解,最终结案。

  被执行人范某向赵某借款6万元整,借款到期后,范某没有按期还款,申请执行人赵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范某偿还赵某借款6万元。但范某没有按照协议付款,赵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上午7点,得知范某正在家中,执行干警立即赶到,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应承担的后果,范某表示愿意偿还欠款,但无法一次性偿还,请求经办法官组织双方调解。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申请人同意被执行人范某分期还款,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花山法院对被告人古某和与马某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作出生效判决,判决古某支付马某货款24万余元。后执行法官通过查找发现,被告古某名下有房产,遂予以查封,进入司法拍卖程序,在淘宝进行拍卖,但两次司法拍卖均流拍。最后,该房产其他债权人申请以最后一次流拍价进行以物抵债。

  之后执行法官多次来到古某被拍卖的房屋内送达腾房公告,要求古某在规定时间内主动腾空房屋,否则法院将采取强制措施。腾房期限届满后,执行法官将古某拘传到法院,劝其主动腾房,但古某态度恶劣,以过激言论威胁法院,并对法院强制措施进行激烈对抗。对此,执行法官依法对古某作出司法拘留十五天的决定,将古某送进了拘留所。古某在拘留所仍旧不知悔改,抗辩自己患有精神病,想逃脱法律的制裁,最终却难逃法网。

  本次执行专项行动,共拘留被执行人2人,拘传被执行人6人,达成执行和解4件,涉案标的额35万元。3名被执行人慑于拘留惩戒压力,主动到庭还款,“江淮风暴”秋季执行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