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再次吹响“江淮风暴”执行攻坚集结号

时间:2019-09-19 08:33:54 稿源: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

  9月18日凌晨五点,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仲屏的带领下,整装集结,兵分两路,趁着天色未亮奔赴被执行人住所。

  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第一组执行干警在晨曦中横跨长江,在江心洲找到被执行人潘某,将其带回法院。潘某欠付陈某借款10万余元,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潘某,但潘某都拒绝来法院。

  此次执行法官将他从睡梦中拘传至法院,使其认识到法院强制执行的严厉性,主动偿还了部分借款,并找来自己弟弟为自己担保,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第二组执行干警出发后,按照预先计划赶往各被执行人住处,但不凑巧的是,一连五处被执行人住处均无人居住,只能张贴传票。

  在屡屡扑空后,执行干警并不气馁,继续前往其他案件的被执行人住处。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西湖花园小区,执行干警在一门面房内找到被执行人黄某,将其带回法院。

  被执行人黄某欠付其子女的抚养费5万余元多年未付,在执行法官向其释明法律后果后,迫于司法拘留的威慑,和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本次执行行动中,花山法院出动干警15人,车辆4辆,拘传4人,结案4件,涉案标的额20万余元。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