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霍山县法院:首次实施强制搜查

时间:2019-09-23 08:36:00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20日,六安市霍山县人民法院部署实施“江淮风暴”之“秋季行动”特色行动——搜查。十余名干警赴安徽某信息科技公司搜查该公司财务账目资料。这也是该院首次实施搜查这一强制措施。

人大代表全程见证行动

  该公司自2013年至今与多家银行有多起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件,执行款标的共计3千余万元。经调查了解,发现其财务流水存在异常,推测可能存在恶意隐匿、转移资产以逃避债务。

宣读搜查令
给法定代表做笔录

  根据申请执行人申请,20日上午9时,在5名人大代表的见证下,该院干警进入该公司财务室进行搜查。干警在财务室周边拉起警戒线,搜查该公司2018年8月至今的财务资料并装箱。在搜查中,执行员发现该公司与另一公司在采购、账目等方面存在混淆。经询问公司法定代表人得知,该公司因是失信被执行人,诸多业务往来不便,便有意借助新注册的另一关联公司名义进行贸易、买卖,该法定代表人也是另一关联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另一关联公司的经营场所、人员等与该公司混同。执行人员随即对另一关联公司的所有账目进行了搜查并装箱,搜查物品全部贴上封条,将依法送交有关部门进行司法审计,整个活动持续两个小时。下一步,将根据司法审计结果,确定该公司是否存在隐匿、转移资产等逃避执行的行为。

  在“江淮风暴”“秋季行动”中,该院根据上级法院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即在常态化执行的同时,每周进行一次专项行动,其中包括:小标的案件快执、强制腾退房屋、搜查等。下周,该院将实施拍卖标的物集中交付行动。

  执行干警将竭尽所能、穷尽措施,力争在“秋季行动”结束之际,完成上级法院要求的结案率达85%,结收比达90%等目标任务,并在秋季行动中实现新组建办案团队的实体化运行,实现执行办案流程的创新化再造。(周娟)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