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法院:秋季行动持续发力 执行到位23万

时间:2019-09-30 08:56:52 稿源:蒙城县人民法院

  9月26日晚八点,蒙城县人民法院开启新一轮"江淮风暴"秋季行动。考虑到正值秋收时节,乡镇的被执行人夜晚在家的可能性很大,第一分队的9名干警先行出发,赶往距离城区较远的立仓、楚村等乡镇;27日凌晨第二分队执行干警在城区展开行动。

  本次秋季行动活动持续到27日上午10时,共拘传被执行人15名,其中拘留10人,罚款29000元,履行到位金额233390元。

  玉米收割费欠而不还,强制措施终履行

  2015年,原告王某为被告陈某收割玉米265亩,每亩收割费50元,总计13250元,经原告催要,2017年被告为原告出具欠条,后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被告拒不偿还,原告诉讼至法院。

  2019年2月,法院判决被告陈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玉米收割费13250元,陈某未履行义务,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陈某长期规避执行,9月26日晚,执行干警将陈某拘传到院,迫于执行高压态势的陈某终于履行了全部欠款,并依法缴纳了罚款。

  拒不执行判决,保证人承担连带责任被拘留

  2016年2月,被告张某经被告王某德、杨某勇、杨某、施某担保向原告乔某借款100000元,约定利息,到期后原告多次催要,被告拒不偿还,原告遂诉讼至法院。法院判决被告张某偿还原告乔某本金及利息,被告王某德、杨某勇、杨某、施某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该案被执行人张某行踪不定,申请人向法院提供了担保人杨某的行踪线索,执行干警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这意味着保证人与主债务人对主合同债务均负有全部清偿的责任。

  9月27日上午,执行干警赶到杨某家中并未找到他,当干警在周围寻找时,想要逃遁的杨某被申请人乔某发现,两名执行干警和申请人一起驾车追捕杨某,将他拘传到院,后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朱佳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