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执行联动机制 异地抓捕失信被执行人

时间:2019-10-08 09:04:24 稿源:灵璧县人民法院

  2019年10月5日,十一长假的第五天,灵璧县人民法院在灵璧县尹集派出所的配合下,成功完成了对被执行人姬某的拘留。

  申请执行人亢某某等人与被执行人姬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法院判决姬某赔偿申请执行人亢某某等人12万余元,因姬某一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亢某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在姬某经常住所地徐州市和户籍所在地宿州市均未查询到被执行人姬某的下落及财产登记情况,因姬某长期外出躲避执行,灵璧县法院遂向公安机关申请协助执行,对被执行人姬某进行网上查控。

  2019年10月5日早上7点多,尹集派出所侦查到了姬某的线索,立刻将信息反馈给灵璧县法院执行局。而后,承办案件的陈法官与尹集派出所谷所长取得联系,带领五名执行“110”干警与四名公安干警赶赴徐州。为了不打草惊蛇,干警们在进入小区前换上了便装,但在姬某的家中并未发现其下落。

  在被执行人住处蹲守的便衣干警蹲守许久后,在小区门口干警们等来了回家去东西的姬某的妻子,在询问后姬某妻子还是不肯告知姬某的下落,干警们通过先前搜集的信息及姬某妻子穿的某某鸡排店的工作制服研判出姬某的店应该在附近,于是8名干警分成两组分别行动,在宣武市场的某某鸡排店找到了带着口罩正在炸鸡排的姬某,成功将其拘留。

  灵璧县法院与公安机关的联动,让执行威慑力和效率显著提升,在查找被执行人的下落方面取得良好效果。灵璧县人民法院将不断完善执行联动机制,提高执行效率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