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犯“老赖”再被拘 青阳法院扫赖不让步

时间:2019-10-10 10:30:42 稿源:青阳县人民法院

  “你知不知道,你的行为已经再次触犯刑法,并且你已符合累犯的情形,将从重处罚,如你再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本院将依法将你拘留”,执行干警耐心向被执行人杨某某释明了法律,奈何杨某某“赖”心甚坚,毫无悔改之意,面对如此顽固的“老赖”,青阳法院绝不姑息,执行干警随即下达司法拘留决定书,就地将其拘留于合肥市拘留所,等待杨某某的将是更为严厉的法律制裁。

  2015年至2018年间,杨某某因运营个人公司资金周转需要,先后向储某某等六人借款并出具借条,均未如期偿还。储某某等人向法院提起了诉讼,法院生效判决确定杨某某立即偿还借款共计95万余元。储某某等人未能如愿受偿,遂先后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2017年,因杨某某多番规避执行,态度恶劣,青阳法院依法将其移送拒执罪审查,杨某某被判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缓刑期至2019年4月期满。缓刑期间,杨某某外出至合肥谋职,期间使用其父亲的银行卡进行资金流转,交易流水共涉20万余元,但却一分未向申请人等履行。此次执行干警经过前期部署,精准布控,于2019年9月27日清晨在其合肥的出租屋内将其控制,随后展开了长达九个小时的谈话,但杨某某仍拒不履行,也未提出切实可行的计划,执行干警遂将其拘留,下一步将移送拒执审查。

  一次拒执不是一劳永逸,很多“老赖”误以为经过一次拒执惩处就可以从此逍遥自在,对于此种思想青阳法院绝不姑息,坚决打击,捍卫执行的威严,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迈进。

编辑:
友情链接